將 Blu-ray 藍光影音光碟轉換為 DVD 影音光碟。(DVDFab)

可曾想過,將藍光影音光碟轉換為 DVD 影音光碟?
藍光影片,不論是音質或是畫質,的確都比 DVD 影片優秀許多。但有時可能會因為我們環境或者設備的限制,讓我們不得不將藍光影片轉換成 DVD 影片。
以往,要將藍光影音光碟轉換成 DVD 影音光碟,其過程會比較複雜耗時,但現只要透過 DVDFab 就可以讓我們很輕鬆而且容易地將藍光影音光碟轉換成 DVD 影音光碟,過程可說是一氣呵成。

  • DVDFab
  • 軟體版本 : 13.0.1.6 完整安裝版 for Windows 64-bit
  • 軟體類別 : 影片相關 (BD/DVD 轉檔)
  • 語言介面 : 多國語言
  • 作業系統 : Windows(含Win11)
  • 軟體性質 : 共享軟體
  • 使用限制 : 三十天試用
軟體介紹

1

先開啟 DVDFab,並點選上方的『複製』,如果藍光光碟已置於光碟機,那麼必須要先等待一下,讓 DVDFab 讀取並分析藍光光碟。

2

  1. 先點選左邊的大區域
  2. 再於右邊選擇為「複製為 DVD」

3

有幾個地方,我們可以做調整。

  1. 這裡的設定和我們的光碟片有關,通常都是選 DVD5。一般我們所購買的 DVD 空白片,其標示容量大都是 4.7 GB,所以我們要選擇為 DVD5,這樣才能把轉換後的影片燒錄至光碟。如果空白片所標示的容量是 8.5GB,那麼這裡可以選擇為 DVD9
  2. 通常 DVDFab 會幫我們選擇主要影片,這也會包含所有影片章節,如果只是要特定章節,可在此調整。
  3. 有時影片可以切換不同語言發音,通常 DVDFab 會選第一個,這通常是英文,如果想讓 DVD 以不同的語言發音,或包含多種語言發音,可以在此勾選調整。
  4. 字幕的部份,DVDFab 預設會全部選取,但若想剔除不想要的字幕,可以在此勾選調整。
  5. 這裡則是指輸出,我們可以將它們以 ISO 格式儲存,這會以檔案的型式存於電腦,也可以直接選擇成我們的 DVD 燒錄器,這會直接燒錄至光碟片
都設定完畢之後,再按右下的【下一步】。

4

接下來會看到 DVD 選單畫面。DVD 選單的用意,通常是可以讓我們在光碟片置入光碟機時,可以快速地跳到某一個章節觀。如果不想要選單,那麼當光碟片置入光碟機後,則會直接播放影片。在此我們的設定為「無選單」。 無選單模式,因為會一直播放,所以影片的順序會影響到播放的連貫性。但因為我們來源是單一張藍光光碟,同時影片的順序會等於原始藍光的章節,所以順序性的問題,倒不需要特別擔心。 最後,再按【下一步】。

5

因為我們沒有啟用 DVD 選單,所以只會有光碟標籤名稱的設定。 如果有啟用 DVD 選單,那麼還會有 DVD 選單的相關設定。 但不管有沒有啟用 DVD 選單,正常來講,我們不需要特別設定,依照預設值即可。 最後,再按下【開始】進入轉檔程序。

限時免費

Aiseesoft Video Converter Ultimate 10.8.16 for Windows

可以將4K影片轉換為流行的視頻格式,例如MP4,M4V,MKV和MOV,轉換速度提高了30倍,可以在轉換HD / 4K UHD轉換時更深入地看到這一點。

「軟體王-免費軟體」版權所有 Copyright©2020 Jul. (Web V4.0)